2010年1月14日

不知不覺落實社會企業的「Snuggles蔬食」



(陳秀瑛平常也喜歡學習語言和悠閒的吃早餐看報紙)


問起「Snuggles蔬食」的老闆娘陳秀瑛為什麼喜歡天母,她仔細思索後說,「這裡的人呀!」高中畢業就從高雄來到天母的她認為,天母有山有水,先天良好的地理環境,讓天母有更好的條件,政府更應結合附近周圍的景點,做規劃和整合。雖然對於現在天母商圈不被重視感到可惜,陳秀瑛依然靜靜地笑說:「但還是很喜歡這裡呀!」




(很受歡迎的焗烤千層麵)

 
本業是美髮,一開始和朋友一起賣手工餅乾,後來因為有空間、想做點不一樣的,所以開始經營「Snuggles蔬食」。陳秀瑛說:「雖然不敢說是第一,但卻是唯一的。」不同於一般西式焗烤,陳秀瑛表示,雖然有些醬料名字聽起來一樣,但口感和呈現方式卻完全不同,「Snuggles蔬食」藉由食材和醬料的替換,做出健康又美味的料理。




(店內自製的豆漿鬆糕和柳丁茶)


甜點方面,更是常利用台灣當地食材,推出不同的季節性甜品。「你會覺得住在台灣其實是蠻幸福的。」陳秀瑛認為,在台灣取得好的食材很容易,不去做一些特別的東西,很可惜。「我等一下泡台灣的柳橙給你喝,你會覺得實在是太幸福了!」即使是韓國的柚子茶也比不上台灣的水果呢,「很香耶!」陳秀瑛開心驕傲的說道。




(店內掛的是客人的畫)


陳秀瑛認為,做任何事都要先思考:什麼才是真正的好。「總是要做長期的,對雙方都好,才比較有長久性。」不論是對環境、客人和經營者本身,如何永續經營才是最重要的目標。因為有對土地和人的關懷,「Snuggles蔬食」使用茶粉清潔、強調在地食材的運用外,更提供許多工作機會給二度就業者或是弱勢族群。



(架上是店內自製的手工餅乾)


成為社會企業家是陳秀瑛的目標,也是她一直在做的事。「如何做出好的東西,讓大家願意用錢和你做交易,是蠻重要的。」如此才能堅持好的理念,讓好的理念有價值,而這些價值是為了能做更多好的事。這一切都是從「Snuggles蔬食」開始,今後也會從這顆小種子繼續發揚光大。



+店家資訊請上大學網(喜歡我的文章也請點它)



2 則留言:

  1. 你寫得好棒唷!!(鼓掌)
    我覺得我的文字組織障礙症又出來了....(哀)

    回覆刪除
  2. 你是說真得嗎?!?!
    如果是的話, 好開心唷!!!!
    謝謝你!
    我也會有瓶頸, 像這篇就寫很久, 而且每次我寫完都會想一直改!
    我期待你下篇新作, 你一定也可以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