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漢字風潮-文創市集」 後記


這個活動很~~~~~~~有趣耶,我很喜歡!
如果有多餘的錢的話,有好多東西我都好想買(哈)!


「漢字風潮-文創市集」不同於一般的創意市集是結合了更多充滿中國風味和漢字藝術的創意商品。

像是金紙神明或是有傳統漢字封面的筆記本、中國字T-shirt(我想外國人應該很愛哈)



(「一家寶」的新年賀卡)


其中我最喜歡漢聲出版社,他有好多東西我都想買,但是對我來說都好貴呀!

像是很古色古香的海報、還有很可愛又很討喜的傳統碎花布老虎娃娃、剪花娘子的套書(內容很精采的樣子,圖案也很漂亮,即使只是擺在書架上當裝飾也很賞心悅目)

儘管漢聲小姐非常生動、激動又賣力的介紹,我想他應該真的很熱愛這些東西,我也很喜歡!但因為價格的關係,最後只賣了一個剪花娘子(註)造型的茶包。


註:剪花娘子庫淑蘭女士的剪紙作品主題之一,也是他的自稱。從小由住在中國窯洞、不識幾個大字、出生於農民家庭中的庫淑蘭,剪紙作品曾多次在海外展出及被國際藝術家爭相珍藏,更曾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中國民間工藝美術大師」。


(裡面的茶包也都非常的可愛:P)


另一個我很喜歡的是「日星鑄字行」,現場有免費提供民眾蓋鉛字印章,有大吉、富貴和恭賀新喜等吉祥話,可以印在自己的筆記本或是它提供的紙上。




(大吉這兩個字真討喜)




還有提供虎年紀念卡蓋印!可以現場使用古老的手搖圓盤印刷機印出虎年賀卡
  



現場還有販售單一個字的鉛字印章,民眾可以帶回自己的名字或是喜歡的字



(密密麻麻的鉛字)


「漢字風潮-文創市集」有很多極具中國文化氣息的商品,我想不僅外國人會很喜歡,我也不禁覺得漢字真是充滿藝術和文化呀,酷斃了!















(下週末還有,大家快去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