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阿良車輪餅」恰恰好 還有老闆滿滿的感激





猜猜看!副總統蕭萬長喜歡吃哪一家紅豆餅?哪一家紅豆餅,連國外小朋友的心也都征服?!




答案就是這家位於天母圓環頂好超市樓下的「阿良車輪餅」。幾乎全年無休,固定從下午兩點開始營業的「阿良車輪餅」,已成立12年之久,儘管周圍的競爭店家從來沒少過,從一開始的蛋塔、章魚小丸子到炒麵麵包,但「阿良車輪餅」秉持著貨真價實的精神,在天母的地位始終屹立不搖,更被票選為點心甜品類的「天母商圈美食人氣王」。





 (阿良紙袋裝著烤成焦糖黃色的車輪餅。)


從花店轉業的的老闆黃淳良,因為當時看到在大葉高島屋的日本車輪餅,價格比台灣高出許多,便下定決心要做出一樣有口碑的車輪餅。在跑遍台灣、日本,不斷的觀摩、學習和試吃後,才研發出「阿良車輪餅」。




(像牛奶糖一樣的奶油口味。)



黃淳良說,「阿良車輪餅」剛好介於台式和日式之間,餅皮剛起鍋的時候會脆,入袋後是Q軟的口感。價格雖然比一般的紅豆餅貴,但絕對是貨真價實!「阿良車輪餅」的份量是台式的三倍大,內餡採用澳洲進口奶油、從一而終的使用味全鮮奶,黃純良說:「絕對不用亂七八糟、來路不明的原物料。」




(奶油和紅豆,老闆覺得是最適合車輪餅的簡單原味。)


有別於現在市面上的爆漿或是蛋糕式的鬆軟餅皮,「阿良車輪餅」的特色是剛剛好又不會太過,內餡實在又不會太多,在咬下的同時,不必擔心溢得到處都是。外皮不會太薄也不會太厚,口味濃郁卻不會過甜,一切就是那麼的恰到好處。




(不只對車輪餅,對服裝也很講究的老闆。)



經營了12年之久,黃淳良深深地覺得,很感謝網路上的評論和天母人。因為做這行很少有時間去經營網路行銷,多虧網友們的口耳相傳。黃淳良更表示,常有外地人來,一看到價格掉頭就走,很多客人都會替「阿良車輪餅」打抱不平的說,「為了這個車輪餅,20塊,你就嚐嚐看。」這讓黃淳良覺得很感動、很幸運。黃淳良說,「很感謝,有這麼好的環境和這麼好的客人。」語意中充滿著著對天母的深厚感情。



+詳細的店家資訊請上1111大學網 (也一起增加我的點閱率吧哈哈)

5 則留言:

  1. 這是你帶我吃過得那家嗎????好懷念紅豆餅!!!!!!!雖然沖繩也有,但是我沒有吃到好吃的!!!

    回覆刪除
  2. 下次我經過,一定要買來吃吃看!!哈哈

    回覆刪除
  3. KIKI, 對呀對呀~就是那家! 雖然幾個月但感覺過好久了唷, 哈哈!

    回覆刪除
  4. 哪個口味最好吃?
    感覺真不錯~哈!!


    雅靜

    回覆刪除
  5. 我都喜歡!!!!!!!
    因為我好愛車輪餅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