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陪你一起長大/金順發蛋糕囍餅店



金順發蛋糕囍餅店,在現在大家都追求新潮的店名時,金順發這樣古早傳統的店名反而有種很不一樣的感覺。它沒有華麗的招牌、新穎的包裝,它就是一家傳統簡單、用心做麵包給在地人吃的,蛋糕囍餅店。



今年金順發即將邁入四十年,除了竹圍外,四年前在淡水也增加分店。還記得以前小時後放學經過時,總會聞到好香的烤麵包味。正直出爐時間的金順發,雖然只是小小的店面卻擠滿了好多人,我還依稀可以想起,那群在櫃檯後方埋頭苦幹的麵包師傅們,賣力揉著麵糰的畫面。

金順發的蛋糕和蛋黃酥也是從我小時後的記憶中就一直存在。我記得那時候在台北的姑姑,中秋節時總會拎著金順發的蛋黃酥來家裡拜訪。金順發的傳統蛋糕也常常出現在家人和同學的生日會上,有時候是軟綿綿的鮮奶油、有時候是歐式的黑森林。

然而喜新厭舊的小時後,更容易被流行的麵包店所吸引,曾有一度對金順發感到厭倦,後來到外地求學,也就這樣慢慢忘記金順發了。直到有一次,再度被熟悉地麵包香味吸引進去時,才發現,現在的金順發多了好多不一樣的種類,有歐式雜糧也有西式蛋糕。不僅保留傳統,也不斷地創新和學習,我想這就是為什麼金順發能成為竹圍老字號麵包店之一的原因吧。

我很開心看到金順發多了好多新款的麵包種類,然而更讓我開心的是,它始終不變的傳統美味。就像小時候一邊啃著走回家的小菠蘿一樣。

※這篇文章也同時出現在1111大學網

[金順發在這裡]
店名:金順發蛋糕喜餅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竹圍民族路8號(竹圍店)
            台北縣淡水鎮清水街20號(淡水店)
電話:(02)2809-5288(竹圍店)
            (02)2621-5288(淡水店)
網址:http://www.jsf.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